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心靈的照顧

我在黃惠玲所作,天下雜誌所出版的"免疫力"一書看到她提到七種心靈照顧的方法:有關係親密的朋友、開懷大笑、每天花五分鐘做白日夢、相信自己、每天寫日記、信仰、參加藝文活動。
我覺得"相信自己"很重要,相信自己可以不被挫折感打敗,相信自己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。大家都喜歡和樂觀開朗的人作朋友。但是我有一個問題,那就是如何讓自己不去想負面的事情?

6 則留言:

思念 提到...

細心、甜靜的妳,祝福妳...也希望在妳的人生過程裡都是風平浪靜的。抓不在手中的藥,寫不在紙上的方,心靈藥方。

Bonnie 提到...

人有時有負面想法是正常的,但不要被負面想法所左右就可以了

小白 提到...

當你有負面的想法時,七種心靈照顧的方法或許你可以試試看,對自己好一點,就可以快樂過生活,共勉之。

alex 提到...

一個人的心情總有喜怒哀樂、像波瀾有高低起伏,也許你可以看日出、賞月落、觀山嵐、望大海;這是我的經驗、好嗎?

oO哈比人Oo 提到...

有負面想法時,趕緊轉移注意力,或著聽聽佛經應該也不錯@@

鍾守信 提到...

我以前也有負面的想法,但都藉著聽詩歌或輕快的音樂、出去走走散散心、向 神禱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