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

流行性感冒和感冒的不同

在黃惠玲等人所作之"免疫力"一書中提到:會引起感冒的病毒超過200種,而流感病毒只是其中一種,主要有A、B、C三型,其中A型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容易發生變異,症狀比較嚴重,且會引發大流行。流感和感冒某些症狀相似,像流鼻水、打噴嚏、喉嚨痛、咳嗽等,但症狀比感冒兇猛得多,會突然高燒、冷顫、頭痛、全身痠痛無力,幼童、老人等抵抗力弱的人更容易因流感併發中耳炎、支氣管炎、肺炎等疾病,甚至賠上性命。
我的心得: 兩年前我還在台北上班時,每個月感冒一次,看醫生至少要看五次才會好,我覺得是因為身體太虛。現在每個月還是會得感冒,但症狀比較輕微,吃ㄧ次藥就可以了。原因可能是現在每天有做操,由此可見運動的重要。

5 則留言:

Tim 提到...

健康就是財富....希望你天天都健康..志偉

alex 提到...

每年感冒的病毒都不一樣、大量喝熱開水、
泡熱水澡、很快就好了!

oO哈比人Oo 提到...

對阿,長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歐@@!

Bonnie 提到...

有時後壓力也讓人容易感冒,像我以前上班時常感冒,但沒上班時就比較少感冒了

小白 提到...

我有時也容易感冒,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