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

幸福

鄭仰恩等牧師所著"心靈大掃除"曾提到一個有意思的統計資料:「世界上只有3%的人,在生命過程中,擁有明確而具體的計畫;另10%的人只對自己的目標擁有概略的輪廓;餘下50%的人曾經想過要做計劃;至於剩下的37%的人則想都沒想要做計劃,也從來沒有任何生命目標。」
我覺得我不喜歡做計劃,例如有時計劃洗衣服,可是到那時家裡都沒人,我就會很害怕,家裡附近有一點什麼聲音,我就會去察看,有一次是家裡的紗門掉下,把我嚇得很不舒服,情緒沒辦法和緩下來。可見雖有計畫,但還有別的因素會影響執行。我很注意自己的心理感覺如何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,「我現在很累,不想做。」就常成為我不做正事的理由。
我對「幸福」的定義是「感覺很好、很快樂」我希望當我早上起來時感覺精神很好,因為我常常覺得睡得不夠。改進對策是動作要快一點,多做運動,把心裡掛慮的事趕快解決,常懷感恩的心,讓自己的睡眠品質提高。

6 則留言:

林宛萱 提到...

希望你的睡眠品質能改善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覺得你做什麼事都很認真,例如寫筆記,你就能寫的很詳細,有時老師也會拿你問答題的答案給大家參考...我就做不到了...

思念 提到...

古云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」。見你常翻越書籍,所以我相信妳是很喜歡看書的人,相信看多了必能對妳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示!

oO哈比人Oo 提到...

可早點睡睡看,因為你上次說娜都晚上12點多才睡= =

Bonnie 提到...

睡不好的確是令人很困擾的事,希望你可以早日睡得好

小白 提到...

你要早點睡,就算是睡不著也要躺在床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