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
贏家與輸家

以下是我節錄自"蒲公英雜誌"詠涵所譯的文章
贏家解決問題。 輸家製造問題。
贏家總有執行的策略。輸家總有逃避的藉口。
贏家:「 讓我為你做這件事情。」 輸家:「這不關我的事!」
贏家為每個問題找到答案。 輸家為每個答案找到問題。

我的心得:
我覺得要想過快樂的生活就是要過得勝的生活,讓自己突破重重的挑戰、問題。"態度"很重要,如果事事找藉口,只想偷懶、輕鬆 ,根本無法解決問題,事情無法成功,自己當然不快樂了。

5 則留言:

林宛萱 提到...

說的很對,我現在就是這種情況,所以有些感觸

alex 提到...

快不快樂只有自己知道、古有明訓"施比受更有福"你是個有福氣的人!

思念 提到...

人生取決輸贏的面境非常寬廣。不斷"洗滌內心"的心靈使其"心如鏡明"我相信該如何"抉擇"對你而言將不再會是個難事。

oO哈比人Oo 提到...

嗯嗯態度真的很重要,如果常找些藉口,注定你是會一個失敗者。

小白 提到...

不過也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,適度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