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如何活得自在

  前兩個禮拜聽漢聲廣播上一位臨床心理師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,他說有些HIV帶原者、精神病患或臉上長滿青春痘的人太在乎別人的看法,因難過、焦慮而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,他鼓勵人們找出自己的獨特點,做人認真踏實,好好讀書,言之有物,常常笑臉迎人,營造個人魅力。這就令我想到我很怕別人問我現在在做什麼,說我在上職訓班就代表我沒能力上班,若是再問我在哪裡上課,我就更頭大,我要怎麼解釋在"療養院"上課。我就是很在乎別人看法的人,我覺得這種人格特質是天生的,如果能找出自己的人生目標,就不會花很多時間在煩惱別人怎麼可以說話傷害我等問題。

8 則留言:

林宛萱 提到...

我覺得自己屬於這一類的人,自己也還沒找出人生的目標,對人生一片茫然

alex 提到...

現在能力勝過學歷,好好學好文書處理及網際網路、做個稱職的好員工。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的自尊心也很強,很在乎別人的眼光...看了這篇後有所幫助了!

小白 提到...

我也深有同感,當別人問我在哪裡上班,我都不知怎麼回答。

思念 提到...

我們的悲哀嗎?無奈-木以成舟-
所以我們學會了【不語】!

Bonnie 提到...

沒關係,尷尬期總會過去,等結訓完,具備能力的你就可以重新出發了

Tim 提到...

結訓以後.你就可以去上班了.

四非書房 提到...

能不能快樂,是看自己不是別人,縱然完全符合別人的期待、眼光,也不見得自己就能快樂,何不從自己內心出發。

理由,是人給的,可以想想自己是怎樣的人,給怎樣的理由。

ex. 我目前正處於休息階段,在桃療附近學電腦增加自己技能。

沒說謊,也沒有把顧慮的答案說出來,不是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