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

輪椅上的公主

江偉君小姐在 美國求學時因為一場車禍意外以致下半身麻痺,必須終身坐輪椅 ,她走過絕望谷底,而後參選「台美小姐」而贏得「輪椅上的公主」的雅號,也考上全世界第一大的資訊教育訓練公司-新領域資訊,現任該公司的台灣區英語事業部總監。她最難過的就是肢體障礙者在台灣寸步難行的困境,她很想協助政府推行無障礙空間,給身心障礙者ㄧ個更好的環境,因此她寫了ㄧ本書:「輪椅上的公主」
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偉君主持節目,在訪問一位聽障大學生,這位大學生做蛋糕參加國際比賽屢獲大獎。偉君雖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主持人,看到她坐在輪椅上感覺也很突兀,但我感覺她是個開朗的女孩,不會因為自己是殘障而顯得落寞寡歡,而且她表現優異,願意關懷弱勢團體,真是值得我學習。

3 則留言: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以前也坐過輪椅,的確有諸多不便...

小白 提到...

讓自己的生命可以活得精采

Bonnie 提到...

我也需要學習如何殘而不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