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

勇於面對逆境

(節錄自自由時報2007年5月16日健康醫療版)
  我們常會在逆境中怨天尤人,總覺得長得沒有別人英俊美麗,沒別人順遂,但事實上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每個人活著都有他的用處。在加護病房工作,遇過好幾個因為自殺而送進醫院急救的病患,幸運的,一兩個月就可康復出院,運氣不好的則可能成為植物人或是終身癱瘓,甚至是死 亡,每每推著病患離開病房送進太平間時,總是讓人感到難過。
我的心得:每個人都應該勇於面對自己、面對逆境,生命是上蒼給的,不能說自殺是自我決定生命的長度,畢竟生活也是有責任,上蒼、父母養我們這麼大,也是要回饋的,而且自殺是傷害自己,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對 策,心情沮喪,可向醫院或生命線、親友求救,唯有堅持和不放棄自己的人才能位自己的生命增添色彩。

6 則留言:

alex 提到...

子曰:身體髮膚、受之父母、不敢毀傷!
活著!才能真正擁有一切!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也自殺過,但是雖然是千鈞一髮,卻恢復的很好...我以後會珍惜生命的!

林宛萱 提到...

我以前也想過要自殺,不過想到媽媽就忍了下來。

思念 提到...

生活的色彩-在於自給自足-
決擇-於人常事故中或許也多有所牽絆吧!˙

Bonnie 提到...

我也自殺過,不過今後我會更加愛惜生命

鍾守信 提到...

確實是維有堅持和不放棄自己的人才會有精采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