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

我愛植物

我阿姨喜歡盆栽,家裡前院擺滿盆栽,連窗前也掛滿盆栽。去年我買的蘭花,花謝了之後我就很少去理它,幸好有阿姨幫它澆水、施肥,今年它又開花了。從結了幾顆花苞開始,我就很興奮和期待,原來它還可以再開花! 有時候逛內壢家樂福,也會買個三、四十塊的小盆栽,看它們
葉子一天比一天茂盛,就很有成就感。受阿姨的影響,我也愛上綠色寵物。心情不好時,看看植物,它們還是生氣勃勃得展現自己,就會想:「我這個難題也不是天塌下來的大事啊!」心情就比較好。

6 則留言:

林宛萱 提到...

我媽也很喜歡盆栽,不過我對這個並不感興趣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們家也有盆栽...我跟我老公都很珍惜它!

小白 提到...

我也很喜歡種盆栽,看著它越來越茂盛,就覺得很高興。

Tim 提到...

我家也有很多植物.

Bonnie 提到...

以前我生日的時候,有同學送我ㄧ株盆栽,可是我養沒多久就死了

alex 提到...

盆栽如果長的不好、請用大一點的桶子,加入米糠、培養土,就可以長的很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