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

乾癬

(節錄自自由時報2007年5月16日健康醫療版)
乾癬會有紅斑、脫屑,種類繁多,常見的包括尋常性乾癬、紅皮型乾癬、膿皰型乾癬、急性點滴型乾癬等。 乾癬的發病原因包括壓力過大、外傷、吸煙、喝酒、潮濕、體質等因素,病情輕重不一。乾癬是被歧視最嚴重的皮膚病之ㄧ,它跟衛生習慣無關,也不具傳染力,但紅斑、脫屑模樣不清潔,又有個「癬」字,引發誤解。

3 則留言:

林宛萱 提到...

我覺得我好像有乾癬,不過爸媽說是狗身上的跳蚤咬的,我也不知道是怎樣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對這些是不怎麼知道,不過我洗澡都不徹底,像軍中戰鬥澡,沒泡過酵素、也沒刷,因為我覺得很浪費時間...

Bonnie 提到...

我偶而也會有皮膚性的問題,總是要看皮膚專科醫生才會好